立志囤一二三本古二小神本【不神不要告诉我】

风声鹤唳(一)

不算严格意义上的大逃杀,当成搞笑文看会比较好接受点。时间线按以下来,所以会有谁谁谁认识知道听说过谁谁谁的情节在。梗来自于想象自己喜欢的人物出现在同一个位面会怎样。所以出现的人物与人物之间接原作关系,如果一不小心写出了感情就只好打tag了

网球王子2001
古剑奇谭二2013年8月
free2013年7月
阴阳师2015
很多年以后……
全职高手第十赛季


真琴跟在遥的身后,警惕地看向四周。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身处陌生之地已然十分意外,等到发现这个地方处处透着诡异不免心都缩成了一团。小心地四下观望着,心中还在垂死挣扎默念这是梦这是梦。濒死的草木懒洋洋地趴在烧焦的土地上,突然一阵嘶哑而凄厉的叫声,紧接着一只乌鸦扑棱棱从空中直坠下来,砰地一声撞入焦黄的树叶里,腐烂的气味扑面而来,撞碎了真琴最后一丝侥幸。还好遥在身边这种想法此刻完完全全被为什么遥偏偏也在而取代。没有任何预兆,没有任何提示,两个人落在这荒芜不见人烟的鬼地方,不禁面面相觑。
“鬼……呃啊!!!”半句话未说完,真琴先揪着遥的衣角跳到了另一旁,还不忘死死捂着嘴巴像是补救。遥抿着唇,半侧着身子冷冷地看向荒木零落的前方,身形把瑟瑟的真琴遮了个完全。灰蒙蒙的雾气里浸着几许腥臭的气息,攥着人的咽喉,似乎吸了气就再吐不出来。不远处一堆堆杂乱的石头垒成排,像骷髅阵,仿佛下一秒就会从那起起伏伏的矮坡后蹦出几只僵尸来。
不过是风声而已。
“……”
遥长舒一口气,手心里尖利的小石锥却攥得更紧了。他得保护真琴,他暗暗地想着,担忧地侧头看着真琴叫了一声对方的名字,意思是别怕。
惊魂未定的真琴在遥的安抚下慢慢平静下来,不好意思地笑了:“哈鲁……谢谢你……我们往前走走吧,说不定会碰到什么人也说不定……”遥拾起脚边一个斑驳的长盒子,唔了一声表示赞同。方才一直在高度紧张当中,二人竟都未察觉自己的身边有着什么。两个人小心翼翼地打开那盒子,冰冷的泛着金属光泽,不禁令他们齐齐打了个寒战,这是……
“真琴,我觉得……”遥犹豫着又带了些许疑惑,歪着头思索片刻,猛然伸出手来。
“哈鲁!你做什么!”真琴吓了一跳,敏捷地往后退了几步,这一退也觉察出不对劲来。
“我不……不可能……”真琴结结巴巴地说着,后背一阵冷汗。
这并不是他该有的反应速度。他甚至觉得自己能听到遥出手的微小动作,并迅速作出回应。不该有,那不是正常人的感觉。
他们的五感比前敏锐了很多,这个很多却无法用一个度来衡量。
遥觉得烦躁极了,他无比希望面前除了水,不再有其他。唯有在水中,他才能获得满足和安全感。
真琴攥住遥的手,正要说点什么,突然神色大变,对面遥也是一样。打斗的声音由远及近,说话声也越来越清晰。藏起来是两个人不约而同的决定。
“啧,大天狗,你的实力果然就是这样了吗?不如吾友!不如吾友!”那厢是一副嘲弄的语气,这边却是半声不吭,只挥舞着扇子迎上去而战。
真琴和遥对视一眼,从彼此的眼中都读出了惊诧。留在这里观战显然是下下策,可是如何才能在明显战斗力和破坏力都惊人的那两位眼皮子底下消失呢?
大天狗紧抿着唇,完全无视了茨木童子的挑衅。挥扇,出招,羽刃风暴……卷起一片沙土。

“咳咳……”尘土波及的范围不可谓不大,身形挺拔的青年正踽踽走着,迎面扑来一道沙墙,绕是他矫健如狐亦不免吃了几口沙子。
“……”
有人!
即使在一片混乱之中,他也立马觉察出那微弱的不同气息来。
“出来!”他厉声喝道,“再不出来休怪在下不客气了!”
“……”
回应他的唯有沉默,沉默到竟让他以为刚刚的波动不过是自己的错觉而已。但他从来不相信自己会判断失误。剑光在这一刻凛凛。
而下一秒,异变突生。
坍塌掉的矮墙后突闪过一个人影,忽隐忽现。
他提剑奔去,空气中只剩下簌簌的衣服摩擦声,是他的?还是他的?
“砰砰砰—”
他心下一惊,右手挥起剑,身体灵活一跃本能地避了开来,但原先站立的地面上已出现子弹砸出的小坑,坑坑洼洼令人胆寒。
这奇怪的武器……是什么?
他心头一震,不敢大意,飞身追上。
“……”
风衣猎猎,对方形如鬼魅。子弹偶尔迸出几颗,却只为试探。
而持剑人剑中亦无杀意,只因对那未知武器的忌惮而已。
玄凝剑……流光斩……步步进逼。
“咦?”
对方小有规律的射击突然停了,突然冒出一句话来,像疑问,又像是迟疑了一下,不确定地小声自语:“夏?”
“你认得在下?”他吃了一惊,手下的剑招悄悄隐匿了下来,蓄势待发。
“你又是何人?”
……!
对面迟钝了好一会儿,像是在思考。
“周泽楷。”终于有了回应。
他还在脑中快速回想周泽楷是何方神圣,对面又快速补充道:“李焱,三皇子,故人。”
神他妈故人啊!叶修四处乱窜小心翼翼一路摸到这里来,就看到后辈小周正跟一个玄衣道士打扮的人周旋着,秉着情形未明二打一不如暗中补刀的策略,他静悄悄隐起身形寻觅着时机,等待着给那道士致命一击。然而过了一会儿就听到二人认起亲叙起旧来。
没发现啊小周,原来你是这样的小周啊,说起谎来天马行空不打草稿的啊!叶修暗中吐槽着,大大方方地站了出来对着夏夷则打招呼:“夏公子你好,小周的意思是咱们仨原本是故人,只是您老贵人多忘事不记得咱们了。你想想当初从宫里逃出来的时候是不是遇上了追杀?是不是遇人相助?那人是不是叫乐无异?我和小周就是那乐小公子的异域好友……”
周泽楷此时也走了过来,遇上了叶修十分开心,虽不能表达,却是紧紧抓住了他的手,听着叶修顺着古剑奇谭的剧情胡诌,呆呆地望着他。果然厉害,当年一起玩的单机游戏,自己剧情都忘了大半,叶修竟然还记得清楚其中细节呢。
“对,朋友。”周泽楷适时地附和着,一脸的坚定,笃定的神色让夏夷则心中都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记忆偏差了。
总归对方暂无害己之意,夏夷则也便乐得接受这个说法,询问起他们因何会来此地并这一路走来的异常。
“我和小周当时在一起聊天吧……”叶修叼着不知从哪里拣来的茅草根,“后来聊着聊着就睡着了。”
“苏黎世酒店。”周泽楷补充道。
“哦,就是苏家酒馆。”叶修迎着夏夷则疑惑的目光解释道,“刚结束了一场武林高手之间的比武,我们门派得了第一。”
“我……”夏夷则想了一下,委婉地说道:“我和同伴刚打败了一个强大的敌人。”
叶修心道,哦,沈夜啊。
“那你有同伴也在这里吗?”叶修面不改色,心里却在忐忑千万别是乐无异啊。
“尚未见到。”夏夷则简洁地说着,却是有个模模糊糊的预感。
“你看,这一路走来除了你我们再没遇上别人,是不是代表不会再有人了?”叶修状似惆怅地问道。
“不,刚刚那片沙尘,我不认为是自然现象……”
“去看看。”周泽楷言简意赅,说着就要转身走人了。
“哎小周你等等!”叶修不死心,“万一是歹人呢……”
周泽楷眼神瞥向夏夷则,又看看叶修身上背着的千机伞。
好吧,叶修顿了一顿,对付歹人确实没什么可怕的,但怕的是这个临时同伙突然倒戈啊!
周泽楷按了下叶修的手,摇摇头,憋了句:“叶修,不怕。”
夏夷则怪异地看了一眼两人,又回想起那个人,突然神色有些古怪:“你们……感情可真好。”
叶修得意地挑了挑眉:“那是。”
TBC



评论
热度(14)

© 看不见我 | Powered by LOFTER